钒桥

曾经是车万跳坑邦邦,却成为邦难民,跳坑烧烤又因为中之人跳坑pl

【龙桥】初识

我很嫉妒敖青。
我永远立在桥头,看着行人匆匆而过,穿过我的身体,到达河岸的另一端。可是我不能随意移动,我的双足被永远限制在青石桥上,无法踏出半步。
当我第一次遇见敖青时,就被她逍遥自在的神态吸引了。她自在的飞翔,或穿行云雨或宕起海浪,我一直都在关注她,心底的仰慕滋生出强烈的妒意。
这个是叫嫉妒么?反正我很不甘心,我可不愿一生都在青石桥上。明明,我也有机会飞翔的啊......
有一次她在我足下的溪流中畅游,我鼓起勇气现形,向她招手,
「喂..... 」
她在水中抬头,回应我的招呼,
「你好。」
此后她便频繁的经过我的石桥。
作为水乡里的一座百年修为的桥灵,我抵住了水乡改造建设的拆迁队伍。多少次,我看着不远处未成型的桥灵,毁灭于机器的爪牙中。我虽得苟生,成为水乡的传说,但我常想,若是接受了死亡,是否再会困于桥上?只是空想罢了。
平淡的生活仍在继续,相识敖青后,我俩常坐在桥头,漫无边际地闲聊,也常常横眉怒视对方。敖青着深蓝色长裙,却梳着利落干净的马尾,不拘小节,常支起腿像个男子。吵到无话可说,她就一头扎入流水,化为青龙飞速游走。
对,敖青,她是一条千年修为的龙,有着天赋神格。
有时我们一起对付企图拆掉我的拆迁队。敖青露出调皮的笑脸,操纵水下了一场倾盆大雨。看着改造队灰头土脸地离去,敖青大声笑着,潇洒地起身飞翔。
这个时候,我只能独自坐在桥头默默注视着她的自由。
突然有一天,黑袍的男道士和戴斗笠的女子找到了我。敖青离去有一会了,我明白他们是专程来找我的。道士一脸嚣张,指着我大叫就是我这个妖怪让城市改造无法进行,然后以令我恶心的自恋夸耀着他们道馆是如何如何惩恶扬善、为民除害。
他说这是顺应天命,我必须消失。
攻击紧接着袭来,我轻松化解。我不由得冷笑,靠着灰尘和污秽生长起来的人类,早就丧失了灵力,根本不足为惧。
男道士狼狈败下阵来,转头看向女子。于是戴斗笠的女子不紧不慢地走上前来,掀起斗笠上的黑纱,那双深邃空洞仿佛吸纳灵魂的双眸就直直的看着我。
我一刹那有些失神。那眸子,有些可怕。
「那位刚刚离开的龙神大人,你一直都很嫉妒她吧?」
女子声音沙哑、空虚,仿佛是从墓园飘来的孤魂耳语。
「承认距离吧,你永远触不到她的。」
黑暗与沉寂。
滴答水声好像渐渐变大。
下雨了么?
是了,这就是我失踪的真正原因。她说的没错,我对敖青,确实一直都有妒意。我羡慕她的自由她的阳光;我也知道,我与她有缘相见,对于尊贵的龙神大人,我小小桥灵是没有资格羡慕和不甘的。
但是女子的呢喃劝诱在我心里凿下了裂隙,像被渐渐密集的雨淋湿一般,微小的妒意在深处回响,四面涌来的苦闷包围了自己,心脏像被揉碎般难以呼吸。
我好痛苦......对,我就是不甘心!为什么我的意识会觉醒在桥上!我有很努力为人们祈福,可为什么他们还要把孩子作为祭品经过我的桥送入海里!
那些孩子在死亡边缘时怨恨的眼神分明就是投向我的!为什么我是桥灵!别人看不见那情感,我能看见!
心神已慌,堪堪避过几道追击,眩晕感却难以消散。说是在极力控制理智,但心里对于这般情绪爆发却有些愉悦。
女子快速前进几步,一掌击在右肩,我被迫翻下青石桥向后倒去,却很久都没有预测中的落水。勉强睁开眼睛,只见女子面色苍白,一手按住我一手捏诀,白光涌现,刹那间仿佛时间凝固了,水乡四周景色变得昏黄。
下一秒我就被按入湖水中,但当我从水里飘起时,女子已经不见,准确说,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,烦人的道士和嫉妒的对象,都不存在。
水乡还是那个水乡,青石桥还是我的桥,我被那个女子以桥下的镜湖为媒介,关入了一个密闭的空间构造里。
嫉妒心在落水时就醒来了,隔着镜湖水望着原世界,我愈加清醒,这一切都是我私欲太重,也确实是我的因果。
敖青一直在找我,因为我也可以以镜湖为媒介,窥望到原世界里她奔波的身影。真是嘲讽呢,明明自己这样偷偷摸摸的起了小心思,她还是不顾一切的奔过来寻找我。
真是,连她这份真诚我都难以回报啊。她明明,也是可以不再理会我任我自灭的......
但是她找不到的,原处空荡荡的河道,迅速建起了一座宽广平坦的金属桥,那个世界,已没有我的痕迹。
「对不起......」
小声的抽泣声显得格外突兀。
这个空间没有人烟,没有生灵,我终日抱着膝盖坐在桥头上哭泣,这个世界,没有敖青。
可是我没有想到,心心念念经过湖水的她能够看一眼镜湖,那一日平淡注视镜湖水面的敖青突然径直跳了进来。
青色虚爪闪现,敖青撕裂空间界限,又如出水芙蓉一般跃出镜湖,溅起的水花在黄昏中好似流动的金子。青色的龙鳞在我眼前闪耀,不是幻觉,她跳跃镜湖界限,她真的来到我面前了。
「原来你被他们藏在镜湖的角落里了呀,我可找了好一会......」
敖青站在桥梁上挠挠头,以对朋友道歉般的口吻随意说着。
我暗暗推测着她说的每一句话。
因为我惶恐不安。
当她撕裂空间界限时,我就知道她知晓了一切,她找到道士们得到了我的位置,肯定是狠狠揍了他们一顿吧,这才是她的风格;同时恼羞成怒的人类们一定也告诉她我的真实想法吧......那个关于嫉妒的、小气鬼般的想法......会怎样......我们会怎样.....
「走吧,和我回家。」
我清晰听见她这么说。
阳光照进深海,脑海里的杂念消失了。我楞楞地抬起头,暮光中的敖青一双青蓝色眸子熠熠生辉,她正大大咧咧笑着,向我伸出手来。
「好啊,回家......」
心照不宣的相视微笑。
我将手递给友人,敖青拉着我渐渐飘起,抬手捏诀,撕裂空间的青爪再现,我离开了惩戒我杂念的牢笼,寻到了永远的归宿。
这就是我与敖青的结识。
钒桥18.6.30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