钒桥

曾经是车万跳坑邦邦,却成为邦难民,跳坑烧烤又因为中之人跳坑pl

身边的友人和友人的他方。

    只是随口聊聊身边一个名不经传友人的改变。

    我以前在网上认识一个姑娘,她会画一些马克笔,偶尔会拍照发到博客上。
    她的画并没有特别惊艳,只是很普通的人物涂鸦,笔法也没有多么的高明。但在这些笔触中,我看得见一个姑娘的努力,一个姑娘对绘画的用心。
    我和这个姑娘曾经聊过几句,她很礼貌,有话必回,我感觉她是一个有梦想的人,并且能够沉下心来拼搏。她大部分时间好像都是非常匆忙的,与我的互勉之词也愈来愈少。
    后来姑娘很少发动态了,几乎是放弃了博客,犹如人间消失。我不知到她的状况。
    再次邂逅她是在其它的社交软件上。她的ID没有改,但和之前比倒是有些不同了。她拥有众多粉丝,人气很旺。她钻研自己喜欢的音乐,乐于其中并小有成就。之后倒是没再见过她的画了,不过她常常会用优美的文字为图画配文,合乎意境且升华情感。令众人迷醉。
    她应该不记得我了,我也没有再和她交流。小透明成为了大家之秀,我只是她众多仰慕者之一,无颜面对,无权发言。
    昔日友人的成功,我衷心为她感到高兴,她的积淀和她的勤奋得到了回报。
    我不由得去想象她的那些黑暗日子,多少个日夜的拼搏奋斗,多少打击和辛酸,没有累赘的诉苦与矫情的哭泣,她一个人走了过来。
    也许我想象的太过激了吧,毕竟我也不清楚我与她分开后发生的经历。
    要想改变步伐,请先改变心灵的轨迹。

此文谨记一个怀有梦想的姑娘。
from:钒桥

评论

热度(4)